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中国的民主,从泥泞小路到康庄大道
来源:    2021-12-02 16:4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日,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在出席“临甲7号沙龙——中外学者谈民主”高端对话会时指出,百年来,中国追求民主、发展民主的脚步从未停止。电视剧《觉醒年代》里,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等人反复穿行在一条泥泞小路上,为中国的民主、自由而上下求索。新中国成立后,中国民主开启了新纪元,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深化对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实现了对人民民主制度的重大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迈入了新时代。

  乐玉成表示,有不少人说希望《觉醒年代》拍续集。我认为,今天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自由民主中国就是最好的“续集”。中共先驱者的中国民主之梦已经变成了现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就是他们当年孜孜以求的最好答案。当年那条泥泞小路,如今已建成14亿中国人民不断迈向民主、自由、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