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发表文章

驻加蓬大使胡长春就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等接受加蓬《团结报》专访

来源:(驻加蓬使馆) 2021-12-03 20:37

2021年12月3日,加蓬发行量最大纸媒《团结报》整版刊发驻加蓬大使胡长春专访。胡大使在专访中详细阐述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中方对非合作新举措,全面宣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

胡大使表示,在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如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展现了双方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坚定意志。会议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达喀尔宣言》、《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和《中非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宣言》四份成果文件,规划了未来三年及更长一段时间中非关系发展蓝图。各方一致认为,论坛有力助推中非关系发展,成为引领国际对非合作的标杆。

胡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宣布了一系列对非合作新的重大举措。中方将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好卫生健康、减贫惠农、贸易促进、投资驱动、数字创新、绿色发展、能力建设、人文交流、和平安全“九项工程”。中国将再向非方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4亿剂以中方企业与有关非洲国家联合生产等方式提供。中方将继续采取实际行动,为非洲实现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的“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胡大使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还强调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一个完整的制度链条,体现人民意志,符合中国国情,得到人民拥护。

胡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中方愿同加方等各国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携手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