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出席沈阳-佐世保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十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2021-12-03 16:1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1日,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出席沈阳-佐世保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十周年纪念活动。佐世保市长朝长则男、沈阳市副市长郑滨、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佐世保市议会议长田中稔、长崎国际大学副校长木村胜彦分别在双方会场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长崎县与中国地缘相近、文缘相通,近年来双方交流合作蓬勃开展,各友城关系不断深化,沈阳与佐世保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两市结好十年来,双方不断推进经贸、文化、教育、青少年、旅游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特别是由社会教育团体碧波会发起举办的儿童绘画展已经成为双方民间交流的亮点项目。

张总领事指出,2021年对于沈阳和佐世保是十分值得纪念的一年,对于中国也是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上个月成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党和国家事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中国将继续坚定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和平发展,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给包括日本在内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遇,中日友好合作也将面临更大发展空间。

张总领事强调,中日地方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依托和活力源泉。十年既是里程碑,更是新起点。期待两市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为新时代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张总领事还与佐世保会场嘉宾一道为第二届佐世保沈阳儿童友好绘画展开幕剪彩,随后参观了展览。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