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会见非洲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穆斯塔法·贝拉夫

来源:(驻阿尔及利亚使馆) 2022-01-25 18:48

2022年1月24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会见非洲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穆斯塔法·贝拉夫。

李大使表示,作为全球首座举办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北京具有丰富的大型赛事举办经验。中国始终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体育运动带来的巨大挑战,高质量开展奥运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中国将做好东道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参加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有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反对体育政治化、支持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个别国家和少数政客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言行完全亵渎奥林匹克精神,违背团结与合作的时代潮流,注定不会得逞。北京举办冬奥会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爱上了冰雪运动,提前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中国一定会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为世界注入更多团结、信心和力量。

贝拉夫主席高度赞赏中方为筹备北京冬奥会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非人民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非洲奥林匹克委员会联合会及其本人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中国大力推广冰雪运动,让更多的人爱上并参与冰雪运动,这充分诠释了奥林匹克理念。奥运会是运动员们开展竞技、分享快乐的舞台,是世界各国人民传递友谊和爱的平台,与政治无关,国际奥委会坚决反对体育运动政治化。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让人印象深刻,期待并相信北京冬奥会会向世界呈现另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