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庆祝中巴建交5周年交响音乐会”

来源:(驻巴拿马使馆) 2022-07-01 05:37

2022年6月28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巴拿马使馆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巴建交5周年交响音乐会”在巴拿马国家剧院拉开帷幕。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巴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各界友人、外国驻巴使节、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巴当地学生及音乐爱好者等共襄盛会。

魏强大使致辞表示,中巴两国建交5周年来,双边关系快速发展、充满活力,两国多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文化艺术交流对深化两国人民间的相知、互信和友谊具有非凡意义,是双边合作的重要支柱。面对世纪大疫,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交流活动更有助于我们增强信心、团结携手、勇克时艰。正是基于这一信念,5年来,驻巴拿马使馆与巴文化机构合作互办了一系列中巴多元文化交融互鉴活动,涵盖音乐、舞蹈、电影、绘画、戏曲等各个领域,用艺术沟通心灵、让文化架起桥梁,极大丰富了中巴关系的内涵。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团倾情献艺,乐团团长/首席指挥李心草执棒,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担任独奏。演奏曲目包括气势磅礴的《红旗颂交响序曲》,凄美浪漫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以及激情四射的《贝多芬第五“命运”交响曲》,在巴国家剧院通过大屏幕演出,效果震撼人心。演出最后一个音符声落之后,观众爆以热烈掌声,并在起身离场时纷纷向主办方祝贺演出成功,盛赞中国音乐家们的精湛艺术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