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访问全罗北道高敞郡
来源:    2021-11-04 10:4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3日,驻光州总领事张承刚应邀访问全罗北道高敞郡,会见了郡守刘基相。

  张总领事向刘郡守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成就和总领馆业务情况,积极评价高敞郡重视对华交流、与中国友城在各领域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中韩两国是友好近邻,友好交流历史源远流长,希望高敞郡充分利用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生态旅游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对华合作潜力,深化与中国地方间各领域交流合作,驻光州总领馆将为此提供积极协助。

  刘郡守欢迎张总领事到访,介绍了高敞郡基本情况,表示高敞郡农业发达,出产西瓜、大米、红薯等特色农产品,同时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拥有支石墓、盘索里和滩涂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积极打造“治愈文化”为亮点的生态旅游项目。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总领馆沟通,不断扩大与中国友城和中国地方间交流合作。

  当天,张总领事还访问了高敞北高中,了解学校开展中文特色教育成果,向学校捐赠防疫物资,考察了湖南大学孔子学院下设在该校孔子课堂办学情况。张总领事还参加了学校第二届中韩文化节,观看同学们的精彩演出,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今后为推动中韩关系发展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