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访问戈伦吉工贸协会
来源:    2021-12-06 11:5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3日,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访问卡拉奇市戈伦吉工贸协会(KATI),同协会主要成员及会员企业代表座谈。戈伦吉工贸协会主席萨尔曼·阿斯兰、副主席马赫恩·萨尔曼、前主席丹麦尔·汗、法鲁克·马兹哈尔等协会主要成员、二十余名各行业会员企业代表等参加。

在讲话中,李总领事分享了中国在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并借助能源、交通、医疗、港口等走廊项目成果和发展愿景进一步阐释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之于巴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意义。李总领事指出,中国政府始终致力于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通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直接投资等多种渠道,激发巴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李总领事强调,密切的商贸往来是双边关系发展的生命线,作为巴地方性行业协会,戈伦吉工贸协会为中巴贸易和商业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中等收入群体的崛起和消费升级的突显,中国市场潜力无限。巴方可充分利用升级版中巴自贸协定,积极参与进博会、广交会,加大对华出口力度,用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打入中国市场,共享发展机遇。此外,巴方还可打好特别经济区这张好牌,吸引中国企业前来投资设厂,通过进口替代来扭转贸易逆差。李总领事并强调,中巴经济存在互补性,未来双方可在农业、渔业、电商、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巴方就与中方开展贸易与投资合作等所关心的问题与李总领事热烈交流,表示中国是巴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中国市场给巴各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希望中方能进一步推进两国间贸易和人员往来的便利化,帮助巴企业将更多优质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同时也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巴投资设厂,为巴带来更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经验和经营理念,实现双方深度合作。

戈伦吉工贸协会成立于1970年,是巴基斯坦最活跃的地方性行业协会之一。其所在的卡拉奇戈伦吉工业园区(KIA),占地超6万亩,园区内有5000多家各类企业,涉及纺织、皮革、药品、化工、工程、食品、原油精炼等多个巴重要国民经济领域,创造就业岗位约150万个。入驻园区的企业多为出口导向型,为巴贡献了大量外汇收入。目前,已有包括传音控股在内的15家中资企业入园从业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