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会见坦国防和国民服务部部长塔克斯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2021-12-04 00:05

2021年12月2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会见坦国防和国民服务部部长塔克斯,双方就中坦关系和双边合作等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首席军事专家佟文琦大校等在座。

陈大使表示,中坦友谊由毛主席、尼雷尔总统等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缔造培育并世代相传。两国关系在过去半个世纪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换的考验,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合作领域持续拓展。坦桑尼亚是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坦有很多共同核心利益,有非常坚实的合作基础。军事领域合作是两国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支持坦桑尼亚军队现代化建设,支持坦军打击地区恐怖主义势力。陈大使表示,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是中非团结合作的又一次盛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演讲,宣布了对非合作一系列新的重要举措,得到与会各方一致支持和热烈响应,将为中非合作开辟新局面。中方将聚焦“九项工程”,以实际行动推动论坛成果更多更好在坦落地,造福两国人民。

塔克斯热烈欢迎陈大使履新,并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论坛开幕式的演讲十分精彩,为中非合作和中坦关系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我们的友谊起始于两国奠基人,坦方非常感谢中国在很多领域帮助我们。中国是坦非常重要的战略伙伴,这对坦很重要,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务实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