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葡财政部长梅迪纳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2-07-01 00:17

2022年6月29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拜会新任葡财政部长费尔南多·梅迪纳,双方就加强两国投资合作,推动中葡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葡财政部首席经济学家沙明·萨兹杰等出席。

赵大使首先祝贺梅迪纳履新并对梅迪纳任里斯本市长期间对当地华侨华人及其举办的欢乐春节等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葡是全面战略伙伴,在重大国际事务上相互支持。欧债危机后,中葡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两国友谊进一步加深。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引领双边关系进一步深化。双边贸易和投资在疫情和复杂国际形势下逆势增长,不仅实现了互利双赢,还为第三方市场发展做出了贡献。两国政府关心彼此关切,密切配合解决双方企业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障碍,使两国经贸合作健康稳步发展。按照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两国将顺应新形势,积极探索和加强在新能源、数字经济以及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梅迪纳表示,华人华侨是融入当地社会的重要群体,和平、勤劳、友好,城市因他们而自豪。创新和扩大两国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是中葡双方的共同愿望。未来,欧洲将逐渐转向供应链和生产链本土化,这将是中葡合作的重要窗口期。葡对中国能够创造财富和扩大就业的投资始终持开放态度,中葡双方可以利用这一机遇开展以欧洲为生产基地的投资合作。当前,供应链的巨变以及伴随而来的通胀问题令欧洲担忧。必须通过对话和努力来减少障碍和寻找解决方案,而吸引直接投资是最好的工具之一。葡萄牙一直是中国投资的良好目的地,希望今后继续是。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