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 > 部长活动

王毅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通电话

2022-11-04 00:08

2022年11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通电话。

卢胡特首先转达佐科总统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再次祝贺中共二十大圆满成功。卢胡特介绍了印尼即将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筹备情况,表示世界面临前所未有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复苏乏力挑战,中国的作用与合作至关重要。印尼期待同中方密切协调,办好本次峰会,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发展。

王毅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佐科总统的亲切问候,介绍了中共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深远意义,强调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引航,中国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行,为动荡不安的世界提供重要稳定性和正能量。作为两大发展中国家和两大邻国,中方愿同印尼一道,按照两国元首确立的共建命运共同体大方向,加强团结协作,继续为地区及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王毅强调,中方将坚定支持印尼履行主席国责任,办好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推动峰会聚焦自身定位,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共同应对世界经济低迷、全球治理紊乱等严峻挑战。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