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

2021-11-30 09:03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间在达喀尔会见布基纳法索外长巴里。

王毅说,在中非双方共同努力下,本次部长级会议开幕式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宣布了对非合作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将为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注入新动力。

王毅表示,中方赞赏布方支持并加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这将壮大国际发展合作的阵营,助力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方愿同布方加强协调配合,增强非洲国家应对挑战、自主发展能力。

巴里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的讲话意义重大,他宣布的对非中合作新举措是对非中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将极大加速非洲发展。布中理念高度契合,布方坚定支持中方的立场和主张。衷心感谢中方对布经济发展和抗疫给予的支持,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