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毛里塔尼亚外长艾哈迈德

2021-11-30 10:35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间在达喀尔会见毛里塔尼亚外长艾哈迈德。

王毅说,中毛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建立了牢不可破、坚如磐石的“铁杆”友谊。中方赞赏毛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也将一如既往支持毛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

艾哈迈德表示,毛中深厚友谊在国家独立后成长的几代人心中留下了深刻烙印,对华友好始终是毛方坚定的外交选择,毛方支持中方维护主权和核心利益,坚决反对任何干涉中方内政的行径。

艾哈迈德说,习近平主席宣布将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这对国际抗疫合作具有开创意义,我们倍感振奋。毛方希望能继续得到中方支持。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将向非洲提供大规模疫苗援助。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弥合“免疫鸿沟”,消除“免疫不公”,践行将疫苗作为国际公共产品的承诺。中方愿继续向毛方提供支持帮助,直至毛方彻底战胜疫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