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会见喀麦隆外长姆贝拉

2021-12-02 10:21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达喀尔出席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会见喀麦隆外长姆贝拉。

  王毅表示,中喀传统友谊深厚,双方始终相互坚定支持,建立了牢固互信,维护了共同利益,也捍卫了国际公平正义。中喀务实合作惠及两国人民,中方愿与喀方共同推动习近平主席宣布的对非合作重大举措在喀落地,积极探讨在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农产品贸易等领域开展合作,帮助喀实现更好发展。

  姆贝拉表示,习近平主席宣布的对非疫苗支持和“九项工程”等重大举措将有力促进非洲发展,展现了中国的全球领导力,也将推动国际社会更多关注非洲。中方对非洲兄弟的尊重和推进非中合作的扎实举措充分印证了中国一贯致力于同非洲平等对话与合作。感谢中方为喀经济社会发展和抗疫提供的巨大支持,期待同中方加强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为喀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