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出席中国与南共体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圆桌会

2022-08-31 15:17

2022年8月30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应邀以视频形式出席“中国与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在非盟非洲基础设施发展计划(PIDA)下如何推动区域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圆桌会并致辞。

吴鹏表示,中方尊重非方需要,倾听非洲声音,在基建合作上始终张开双臂做“加法”,敞开大门搞合作。中方将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为契机,在“九项工程”项下同包括南共体在内的非洲国家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坚持科学规划,创新发展思路,把合作的蛋糕越做越大,支持非洲国家不断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次圆桌会议由非盟驻华代表处和睿纳新国际咨询公司共同主办,旨在为宣介非盟基建规划、推进中非基建合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非盟驻华代表奥斯曼大使,南共体驻华使团团长、马拉维驻华大使钦泰扎,睿纳新国际咨询首席执行官芮婉洁,非洲20多国驻华使节或高级外交官,非洲开发银行等机构以及中国企业、商会等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