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出席萨尔瓦多独立201周年招待会

2022-09-16 09:44

2022年9月15日,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邱小琪出席萨尔瓦多独立201周年招待会。拉美国家驻华使节、萨在华侨胞、企业界代表等80余人出席。

邱小琪特别代表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政府热烈祝贺萨尔瓦多独立201周年,祝愿萨方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邱表示,2018年建交以来,在双方元首战略引领下,中萨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双边关系长足发展,不断为双方人民带来巨大福祉。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下,在双方社会各界共同耕耘下,中萨关系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邱指出,下个月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萨同为发展中国家,中方愿同萨方加强治国理政互学互鉴,推动各自国家实现更好发展。

萨驻华大使阿尔瓦雷斯引用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就。阿强调,中国是志同道合的真朋友、好伙伴,萨方诚挚感谢两国建交4年来中方予以的宝贵支持,愿秉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同中方在推动各自国家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隆重。邱小琪特别代表、阿尔瓦雷斯大使等共同为萨尔瓦多独立201周年纪念封揭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