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会见尼日利亚代外长达达

2022-09-23 18:46

2022年9月21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在阿布贾会见尼日利亚代外长达达,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崔建春在座。

刘豫锡请达达转达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奥尼亚马外长的诚挚问候。刘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布哈里总统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尼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务实合作走在中非合作前列,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密切合作。中方愿以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为契机,推进中尼各领域交流合作,帮助尼方早日战胜疫情,实现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达达请刘转达奥尼亚马外长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达表示,尼中友谊深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尼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积极支持尼国家建设和民生改善,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增进双方各层级、各领域交流,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更好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应尼方邀请,刘豫锡特代于9月20日至23日对尼日利亚进行友好访问,其间还与尼外交部地区总司长穆斯塔法举行会谈,同在尼主要中资机构座谈,并实地考察了部分中尼合作项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