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

2022-12-16 17:16

2022年12月14日,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在总统府会见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就两国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刘豫锡表示,加纳是中国在非洲重要合作伙伴。在习近平主席和阿库福-阿多总统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加两国政治互信显著提升,务实合作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中方感谢加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坚定支持,愿同加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持续推进各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刘还向加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性意义和重大成果,表示中方支持加纳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非方一道加快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巴武米亚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巴表示,加中传统友谊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结,双方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团结互助和不干涉内政原则基础上,长期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感谢中方为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愿同中方加强在基础设施、和平安全等领域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协调,推动加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应加方邀请,刘豫锡特代于12月12日至14日对加纳进行友好访问,其间还会见了加代外长萨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