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尼泊尔驻华大使施雷斯塔

2022-12-30 10:36

2022年12月29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尼泊尔驻华大使施雷斯塔,就双边关系等交换意见。

刘祝贺普拉昌达先生出任新一届尼政府总理,表示普拉昌达总理宣誓就职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大使先生前不久专程来外交部吊唁江泽民同志,体现了尼方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近期,中尼务实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尼跨境铁路项目技术专家组顺利抵达尼泊尔开展前期调研工作,吉隆口岸恢复双向过货,普兰口岸恢复单向对尼过货。中方期待同尼新政府深化互利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盛举,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尼命运共同体。

施雷斯塔表示,普拉昌达总理领导的尼泊尔新政府致力于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愿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经贸合作,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很高兴看到中方出台新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方案,这将有力促进中尼人员往来与合作。相信新的一年里,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指引下,尼中关系将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