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业务动态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同波兰外交部副国务秘书格尔维尔举行会谈

2023-05-19 22:44

2023年5月19日,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在华沙同波兰外交部副国务秘书(副外长)格尔维尔举行会谈。双方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和中波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

李辉表示,乌克兰危机扩大化、长期化不符合各方利益,中方希望战火尽快平息,和谈得以重启。中方关于乌克兰危机的立场是一贯的,归结起来就是劝和促谈。中方愿在《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文件基础上,与各方加强对话交流,继续扩大政治解决危机的公约数,为停火止战逐步积累共识,打下坚实基础。波兰是乌克兰近邻,也是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中方重视波兰在地区事务中的重要作用,愿同波兰继续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保持沟通,支持建立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架构,为欧洲和平提供持久保障。

李辉强调,中波传统友好,中方愿同波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推动中波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格尔维尔表示,波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波中关系取得长足进展。波方高度评价中方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期待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继续发挥积极影响,推动目前的紧张局势早日缓和降温,尽快实现和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