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老挝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等主要领导人赴驻老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

来源:(驻老挝使馆) 2022-12-05 13:46

2022年12月5日,老挝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到驻老挝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老挝政府总理潘坎亦于同一天到使馆吊唁。驻老挝使馆临时代办项方强等陪同。

通伦总书记代表老党中央敬献花圈,在江泽民同志遗像前肃立默哀,并在吊唁簿题写悼词。

通伦总书记表示,江泽民同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卓著贡献,为新世纪老中关系发展发挥重要引领作用。我曾有幸同江泽民同志多次见面,他的卓越领导才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谨再次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无限哀思和敬仰。近期我成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同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更加紧密团结、奋发进取,不断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胜利。老挝党、政府和人民将同中国同志一道,携手推动老中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潘坎总理吊唁后,亦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在担任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期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老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表示老挝政府和人民沉痛哀悼并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将继续致力于发展老中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双边关系水平。

项方强感谢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和潘坎总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江泽民同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杰出领导者,也是中老友好事业的重要缔造者。我们将秉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同老方一道,在习近平总书记同通伦总书记领航掌舵下,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中老命运共同体。项方强并高度评价通伦总书记访华成果,表示将同老挝党政各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抓好访问成果落实。

老挝政府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占沙蒙,老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书记坎潘,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西赛,副总理兼外交部长沙伦赛,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长坎潘,中联部部长通沙万及总理府办公厅和老挝教体部、卫生部、农林部、交通部、老中合委会主要负责人、老挝工会等群团组织也前来吊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