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黄峥出席中方援助密联邦丘克州萨托万岛“中密友好”多功能体育场款项交接仪式

来源:(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使馆) 2022-12-05 14:54

2022年12月2日,中方援助密联邦丘克州萨托万岛“中密友好”多功能体育场款项交接仪式在驻密联邦使馆举行。驻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大使黄峥、萨托万岛市政府联络官安森分别代表驻密联邦使馆和萨市政府签署援款交接证书。密联邦国会议长西米纳、外长埃利伊萨等出席交接仪式。

黄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援助密联邦丘克州萨托万岛“中密友好”多功能体育场是中国对密真诚无私援助的生动写照,是中密双方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行动,是中密两国人民“伟大友谊”的最新体现。这一项目再次有力证明,中国在密联邦聚焦的是经济发展,关心的是民生改善,做的是修路架桥,而不是增加军事存在。今天,双方签署体育场援款交接仪式,为项目下步实施奠定了坚定基础。希望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建成移交,为丘克州和萨托万岛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黄大使宣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大会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动荡变化的世界注入了更多稳定性、确定性,也为世界发展和中密关系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中方愿同密方一道,贯彻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抓住两国关系发展新机遇,推动中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伟大友谊”取得更大发展,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西米纳议长在致辞中再次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为帮助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量真诚无私援助,表示密方将永远铭记于心。西强调,中方援助密联邦丘克州萨托万岛“中密友好”多功能体育场,是密中“伟大友谊”的生动体现,该体育场建成后,将用作莫特洛克群岛和萨托万岛举行官方、节庆、公益和文体活动的大型集会场所,对解决当地民众迫切需求、带动该地区和丘克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西强调,密联邦国会珍视同中方的“伟大友谊”,始终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对华友好。密方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加强同中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密中“伟大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