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到任拜会科国民议会议长萨敦

来源:(驻科威特使馆) 2022-12-05 15:20

2022年12月4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到任拜会科国民议会议长萨敦。

张大使向萨敦转达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再次祝贺他当选新一届国民议会议长。张大使表示,科威特是首个同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建交51年来,中科关系不断深化,成为相互支持、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

张大使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中共二十大不久前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中共二十大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式现代化将为中科合作带来新机遇。中方愿同科方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地区和平、发展、繁荣贡献力量。

张大使表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始终坚持实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民主并非只有一种模式,人类文明的花园丰富多彩,各国的民主也应百花齐放。中方愿同科方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以促进双边合作、深化两国关系。

萨敦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并请张大使转达对栗战书委员长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萨敦表示,科中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始终坚持真诚相待、互利共赢,成为国与国交往的典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持续推进现代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科方高度重视发展科中关系,愿同中方加强包括议会交往在内的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科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