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委书记阮文年赴驻胡志明市总领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2-12-05 22:46

2022年12月5日,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委书记阮文年率团至驻胡志明市总领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越共中央委员、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主席潘文迈,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杨英德,人民议会副主席阮文勇,祖国阵线主席陈金燕及胡志明市市委办公厅、外事厅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阮文年代表胡志明市市委、人民议会、人民委员会、祖国阵线委员会及胡志明广大人民向中国党、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哀悼,表示惊悉江泽民同志逝世,感到无比悲痛和哀伤。江泽民同志是中国党和国家伟大的杰出领导人,为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立下了巨大功劳,为越中关系正常化和推进越中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越南人民对江泽民同志怀有真挚的感情,希通过总领事向江泽民同志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和最沉痛的哀悼。越方愿同中方一道,化悲痛为力量,落实好越中两党两国高层共识,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推动胡志明市与中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为深化越中关系作出贡献。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感谢阮文年书记及胡志明市委、人民委员会和胡志明市人民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致以的哀悼和慰问,28年前江泽民同志访问胡志明市,表示能有机会访问以越南人民伟大领袖胡志明的名字命名的城市倍感亲切。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在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的战略引领下,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发表的联合声明,推动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这对中越两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对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