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到驻马尔代夫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

来源:(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2-12-05 22:02

2022年12月5日,马尔代夫总统萨利赫在沙希德外长陪同下到驻马尔代夫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代表马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沉痛哀悼。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全程陪同。马总统府幕僚长扎希尔、外事秘书胡德参加。吊唁结束后,王大使同萨利赫总统、沙希德外长简短交谈。使馆降半旗致哀,吊唁活动现场气氛庄重肃穆。

萨利赫总统和沙希德外长分别在吊唁簿上题词。

萨利赫总统在题词中写道,我谨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就前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阁下逝世表示诚挚哀悼。

萨利赫总统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为中国发展和进步所做巨大贡献,并对在江泽民同志的卓越领导和不懈努力下,中国在国际舞台上不断取得进步和成功表示赞赏。

沙希德外长在题词中表示,江泽民主席在其任内为推动中国走上世界舞台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深切缅怀江泽民主席的同时,对他致力于推动中国与南亚地区密切合作表示赞赏。在江泽民主席领导下,马中关系取得长足进步,开创了两国高层频繁交往的新局面。马尔代夫人民对江泽民主席为巩固和发展马中友好关系所做贡献表示感谢。沙希德外长并向江泽民主席亲属、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慰问和诚挚哀悼。

王大使感谢萨利赫总统和沙希德外长来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强调这体现了马政府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表示中方致力于进一步深化中马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两国面向未来的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马方再次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表示相信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将在国家建设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马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马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