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佛得角总统、总理分别到驻佛得角使馆悼念江泽民同志

来源:(驻佛得角使馆) 2022-12-05 03:26

2022年12月2日,佛得角总统内韦斯、总理席尔瓦分别来到驻佛得角使馆设立的灵堂悼念江泽民同志。内韦斯总统、席尔瓦总理分别在江泽民同志遗像前黙哀悼念,并在吊唁薄上写下悼词,表达深切哀悼。

随后,驻佛得角大使徐杰分别同内韦斯总统、席尔瓦总理简短会见。徐大使感谢内韦斯总统、席尔瓦总理前来吊唁江泽民同志,体现了两国间深厚友谊和佛方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徐大使表示江泽民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他的逝世对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都是不可估量的损失,他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进步作出了杰出贡献,也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及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将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继续同佛方携手推进中佛友好与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内韦斯总统、席尔瓦总理对江泽民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谨代表佛得角政府和人民及其本人向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并强调江泽民同志是伟大的政治家、外交家,为中非关系、中佛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佛得角人民的伟大朋友。

当天,多国驻佛大使、国际组织驻佛代表、佛各界友好人士,以及驻佛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纷纷到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