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22年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读懂中国共产党

期待中国推出更多惠及世界的政策——印尼总统佐科

2022-10-22 23:00

近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接受采访时积极评价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对未来两国进一步合作提出了美好愿景。

佐科曾与习近平主席多次会面和通话。他在采访中谈到,习近平主席热爱人民,推出的一系列政策造福人民。

印度尼西亚总统 佐科:是的,在我看来习近平主席是一位热爱人民的领袖,而且他真的非常了解人民所面临的问题,正因为他推出了一系列高效的减贫政策举措,中国的贫困率实现了大幅下降。

速度就是竞争力 佐科期待雅万高铁开通

总台记者 邹韵:我现在是在雅万高铁的施工现场,它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的项目。2016年1月,项目正式动工,在这之后几乎每一次会谈或通话中,两国元首都会谈到雅万高铁。项目开通后,连接起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两地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佐科在采访中也对我们表示了对这个项目的期待。

总台记者 邹韵:总统先生,说到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一定会提到东南亚首条高铁雅万高铁。您也曾到施工现场视察,您对这个项目有什么期待,您认为这个项目将会给印尼的居民带来什么变化?

印度尼西亚总统 佐科:雅万高铁是印尼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开展合作的旗舰项目,我乐观地认为这个项目将很快竣工,并将在明年年中,即2023年年中投入运营。这将促进万隆与雅加达之间的联系,也将加快人员流动及货物流通。这就是基础设施的重要性,是速度的重要性,也是货物和人员快速流动的重要性,因为这就是竞争力。

印尼总统佐科期待加强合作 促进地区繁荣

在经贸合作方面,中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印尼第一大贸易伙伴,2021年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近60%。中国还是印尼第二大投资来源国。对于双方合作,佐科表示,期待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为地区和全球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印度尼西亚总统 佐科:我认为印尼和中国之间的合作越多,对两国越有利。印尼希望全球发展倡议成为加速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平台,我们已经准备好在加速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背景下,继续与中国开展友好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