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北京2022

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出席希冬残奥会代表团送行仪式

来源:(驻希腊使馆) 2022-03-02 01:35

2022年2月28日,希腊残奥委会为即将参加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运动员等代表团成员举行送行仪式。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阿夫耶纳基斯、希腊残奥委会主席卡佩拉基斯、阿提卡省省长帕图里斯等出席。希腊残奥委会、奥委会、冬残奥会和冬奥会运动员及各界代表近百人参加。

肖军正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政府和人民兑现“冰雪之约”的承诺,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很快,北京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相信北京冬残奥会周全完备的硬件建设、科学细致的服务保障、热情友好的人文关怀,将为各国运动员参赛提供最大便利,也将有力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衷心祝愿参赛的希腊运动员在“双奥之城”圆梦赛场、勇创佳绩,充分感受冬残奥会的快乐。

与会嘉宾在致辞中纷纷祝贺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高度赞赏中国为全世界呈现了一场精彩非凡的奥运盛会,把笼罩在疫情阴霾下的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在一起,不仅有力推动了冰雪运动的发展,也为实现“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在中方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北京冬残奥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为各国残疾人运动员超越极限、战胜自我创造重要舞台。

活动期间,肖军正大使还会见了希腊残奥委会主席卡佩拉基斯。

肖军正大使表示,中国和希腊始终围绕奥运密切合作,坚定捍卫和践行奥林匹克精神。在本届冬奥会上,取自希腊的奥运火种再次在北京点燃,希腊冬奥代表团率先亮相“鸟巢”国家体育馆,中希两国再次共同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领跑者,携手各国人民“一起向未来”,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卡佩拉基斯心情激动地回忆,作为一名残奥会游泳运动员,他曾参加2008年北京残奥会,并在那里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时刻,取得了1金1银2铜的成绩。中国无与伦比的赛会组织和热情友好的人民给他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深刻印象,他也与同场竞技的优秀中国运动员们建立了深厚友谊。14年后的今天,他作为希腊残奥委会主席将再赴北京,对此十分期待。他对希腊对北京冬残奥会取得圆满成功充满信心,相信中方一定会做到最好!希腊残奥委会也将进一步同中方密切在奥运领域和交流合作。

此次,希腊残奥委会将派出2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分别参与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相关项目的比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