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在线出席浙大-卢大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来源:(驻卢森堡使馆) 2021-12-06 22:49

2021年12月6日,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在线出席浙江大学-卢森堡大学高等智能系统与推理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并发表致辞。卢森堡大学校长帕拉吉、卢驻上海总领事贺文晟、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等参加。

杨大使在致辞中向浙大-卢大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致以热烈祝贺,表示近年来,中卢高校间科研交流与合作快速发展,进一步丰富了中卢友好合作关系的内涵。中国正在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中国的研发人员数量、研发投入、国际科技论文总量和被引用次数、发明专利和授权量均居世界前列,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升至全球第12位。卢森堡高度重视科研教育发展,在许多领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中卢开展科研教育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杨大使指出,明年是中卢建交50周年,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同卢方一道,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中卢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更高水平。期待更多有识之士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卢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中卢关系在后疫情时代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与会来宾高度评价中卢高教科研领域合作,表示对中卢关系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愿进一步推动两国高校间加强交流互动,不断促进中卢友好关系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