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大阪总领馆同领区友好团体举办“中日友好恳谈会”
来源:    2021-12-07 16:3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6日,驻大阪总领馆同领区友好团体举办“中日友好恳谈会”。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出席领区各府县日中友好协会、日中友好协会各府县联合会、关西日中和平友好会、大阪府日中协会、关西创价学会等友好团体代表共18人参会。

薛剑总领事欢迎各位友好人士到馆出席活动并介绍中日关系近况。薛剑总领事指出,受内外因素叠加影响,中日关系面临复杂局面,两国舆论民意环境趋于严峻。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是擘画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前景的重要年份。双方应根据两国领导人通话达成的共识,规划好50周年纪念活动,以此为契机重温初心特别是重新确认事关中日关系政治根基和基本信义等重大问题的原则立场,维护两国关系大局。

薛剑总领事表示,友好团体作为中日民间友好主力军,更要勇于直面问题,积极开展友好交流活动,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筑牢民意基础。总领馆愿同各位做真诚的“诤友”,就关于中国和中日关系的任何问题随时进行坦诚交流。明年总领馆将继续扎根民间基层,推出一系列纪念活动,期待各界广泛积极参与,共同唱响中日友好主旋律。

各友好团体代表分别介绍所在地区对华交往历史渊源和资源优势、明年拟开展活动设想等,表示愿积极支持参与总领馆各项工作,做好双方活动协调对接,力争形成合力,达到最好效果。

双方并就如何丰富友好交流活动形式、推进青少年交流、增进相互理解等展开充分、热烈讨论。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