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出席“中国大使奖”在线颁奖仪式并致辞

来源:(驻南非使馆) 2021-12-07 22:57

2021年12月7日,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出席“中国大使奖”在线颁奖仪式并致辞。

陈大使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并表示,在中南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南基础教育合作在师资培训、人员交流、汉语教育、合作办学等诸多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今天,双方共同举办这一活动,共同见证中南教育合作重要成果,大使馆愿为双方教育事业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搭建更多平台。陈大使并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重要意义和成果,表示中方愿以本届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南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让中南人民的情感纽带越拉越紧。

陈大使向39名获得“中国大使奖”的南非优秀教师、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勉励老师、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争做推动中南人文交流、促进中南友谊的友好使者和新时代中南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

南非基础教育部长莫采卡表示,近年来中南教育合作不断走深走实,不仅推动了南方教育事业进步,也带动了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中国大使奖”是中方支持南方基础教育和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又一重要举措,南方对此深表感谢,将继续加强南中教育人文交流。获奖老师塔谢弗及学生代表恩科西也分别发言,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南非教育的支持,表示这一奖项是对南非全国优秀师生的认可,对贫困学生帮助极大,将激励更多南非人通过努力求学改变命运。

“中国大使奖”由驻南非使馆和南非基础教育部合办,南非基础教育部高级官员、南非获奖教师、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颁奖仪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