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出口商代表
来源:    2021-12-07 23:2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6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会见巴出口商协会(APEX)会长特利瓦尔多、副会长佩雷斯,以及咖啡、水果、肉类、水产品等出口商代表,就进一步推动巴特色农产品对华出口交换意见。

魏强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今年9月召开的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在减贫、粮食安全、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等领域加强合作,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就在上周,中国-拉共体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以视频方式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在视频致辞中提出了以全球发展倡议引领中拉合作的宏伟蓝图,得到拉方积极响应。会议成果充分表现了中拉双方携手推动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团结应对共同挑战的明确意愿。

魏大使强调,近年来,巴优质特色农产品对华出口持续增长,已成为中巴经贸合作的支柱和亮点,巴出口商协会和各出口企业对此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同巴出口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巴经贸合作日益深化。

特利瓦尔多、佩雷斯和巴出口商代表高度赞扬中国扩大开放的各项举措,肯定中国市场给巴出口产品带来的诸多机遇,希望能够进一步密切同中方合作,持续推动更多巴特色产品对华出口。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