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本科双学位管理中心成立仪式

来源:(驻保加利亚使馆) 2022-06-30 14:20

2022年6月29日,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出席保加利亚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本科双学位管理中心成立仪式。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校长迪米特尔·迪米特罗夫、保加利亚总统顾问迪米特尔·斯特拉夫考夫、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等出席仪式。

董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保加利亚是世界上第二个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建交73年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两国关系始终顺利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日益频密。

董大使表示,教育交流与合作是中保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向留学规模达历史峰值,对方语言教学、孔子学院建设、“鲁班工坊”等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已经或正在落地生根。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同中国著名高校的合作日益活跃,取得了喜人成绩,特别是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双学位联合办学,填补了中保教育领域交流合作一项空白,希望通过双学位联合培养,为中保两国培养更多人才。

保加利亚总统顾问斯特拉夫考夫宣读拉德夫总统贺信,祝贺国家与世界经济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本科双学位管理中心成立,相信中心将为增进双方互相了解作出新的贡献。

迪米特罗夫校长和陈法春校长介绍了两校关于经济学双学位联合办学项目进展情况,表示将共同努力,办好首个中保联合办学本科双学位项目。

董大使还与迪米特罗夫校长就加强教育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并应邀为该项目修缮一新的学生公寓剪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