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塞拉利昂使馆临时代办李小勇在弗里敦电视网介绍“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

来源:(驻塞拉利昂使馆) 2022-07-01 02:07

2022年6月29日,驻塞拉利昂使馆临时代办李小勇接受弗里敦电视网专访,介绍“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

李小勇临时代办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于7月1日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1997年7月1日,中国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结束了香港在英国统治时期毫无民主可言的历史,洗雪了中华民族近代百年耻辱,更是世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伟大胜利。25年来,中央政府在香港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

李小勇临时代办说,祖国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25年来,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抵御亚洲金融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抗击非典、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面对反中乱港势力的倒行逆施,中央政府果断出手,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现在,香港是一个繁荣的法治城市,社会秩序稳定,发展重回正轨,牢固享有世界最自由经济体、亚洲顶级金融中心、亚洲顶尖人才竞争力中心、世界第一金融体系和第一营商环境城市等地位。

李小勇临时代办说,中华民族生生不息,有着不畏强暴和艰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有着反对分裂、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定信念。在台湾问题上,中国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非洲国家有着谋求国家独立、民族自强的光荣传统,中方愿同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所有友好国家一道,共同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本国内政,坚决追求安全和发展利益,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小勇临时代办并应询回答了主持人关于中塞务实合作、中非论坛后续行动等方面的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