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公众活动

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向拉各斯州卫生厅捐赠呼吸机仪式

来源:(驻拉各斯总领馆) 2022-07-01 06:09

2022年6月30日,驻拉各斯总领馆向拉各斯州卫生厅捐赠呼吸机,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拉各斯州卫生厅常秘奥勃耶及拉各斯州卫生系统的医生、管理人员代表出席捐赠仪式。

储茂明总领事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70多年来中非在医疗卫生领域展开的深入合作,表示中国政府已经累计向非洲各国派出24余万医务人员,为2.2亿当地居民提供了疾病治疗及卫生保健服务。特别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已累计向50多个非洲国家派出医疗队并捐赠了大量抗疫医疗物资和设备。仅2020年上半年,中国政府就向尼日利亚捐赠了两批医疗物资,派出一支15人的医疗队。此外,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在尼中资企业和侨胞均为尼抗疫捐赠了大量物资和设备。

储茂明总领事指出,中国政府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制定并实施了科学的动态清零政策。动态清零政策不是要实现零感染,而是以最小的社会成本、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疫情,最大限度保护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障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中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死亡率都是全球最低的,这充分证明了中国的动态清零政策是成功的、有效的,国际社会早已就此达成了共识。中国的防疫决策必将经受住历史的考验,为全球抗疫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储茂明总领事表示,中国和尼日利亚都是伟大国家,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在近年来不断深化。2021年,中尼两国人民共同庆祝了建交50周年。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中尼两国以平等、独立、相互尊重为基础,尊重彼此的主权安全等核心利益,尊重彼此的发展道路,为当今世界国家关系发展树立了典范。

最后,储茂明总领事代表驻拉各斯总领馆对拉各斯州卫生系统向我在尼同胞提供的医疗服务表示感谢,并向拉各斯州四家公立医院捐赠7台中国产的呼吸机,希望这些设备能为尼日利亚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

奥勃耶代表拉各斯州卫生厅对储茂明总领事表示感谢,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多年来对尼日利亚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和支持,相信在后疫情时代,中尼两国在外交、经贸、人文方面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切实造福于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