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布里斯班代总领事杨辰起出席纪念中澳建交50周年侨界座谈会

来源:(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2022-05-13 19:32

2022年5月8日,昆士兰州侨界举办纪念中澳建交50周年座谈会,在昆侨界代表、学者、议员等参加,驻布里斯班代总领事杨辰起应邀出席并致辞。


与会人士回顾了50年前中澳建交历史过程。1971年,时任澳工党领袖惠特拉姆从本国发展和人民利益出发,成功实现访华并与周恩来总理会见,为两国建交迈出关键一步。1972年,惠当选总理后即兑现访华承诺,与中国领导人共同推动两国于12月签订建交公报,揭开两国关系新篇章。中澳关系此后获得长足发展,造福了两国人民。与会人士表示,愿从民间和地方层面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改善积蓄正能量。期盼各利益攸关方能聚焦当下、展望未来,以中澳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澳关系走出低谷,行稳致远。

杨辰起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在建交以来的大部分时间里,中澳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让双方都从中受益。中方始终认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太地区的繁荣稳定。当前中澳关系的困难局面不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是中方不愿意看到的,责任也不在中方。希望澳方能以史为鉴,把握机遇,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推动两国关系重回正轨。

杨代总领事表示,广大在昆同胞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同时,关心、支持祖国(籍)国发展,为增进中澳、中昆友好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侨胞们与各界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发声宣介。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继续坚定维护旅昆同胞合法权益,一如既往竭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