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出席厄瓜多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驻厄瓜多尔使馆) 2022-05-16 12:08

2022年5月15日,驻厄瓜多尔大使陈国友应邀出席厄瓜多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并讲话。旅厄主要侨团负责人、在厄中资企业负责人及华文教育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陈国友大使对厄瓜多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该会自成立以来在维护祖国统一、建设和谐侨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促进中厄民心相通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陈大使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和台海局势复杂敏感,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叠加共振,美西方反华势力不断对中国进行污蔑抹黑、攻击打压,企图阻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台湾民进党当局倚美媚美、挟洋自重,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妄想以疫谋独,极力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在“台独”分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上述行径严重损害了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但终将以失败告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台独”是一条死路、绝路,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必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陈大使表示,希望厄瓜多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成立20周年为契机,继续高举反“独”促统鲜明旗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旅厄侨界团结,不断巩固扩大反“独”促统阵线,为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厄瓜多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永星为大会致欢迎辞,秘书长施建武就该会20年工作做总结报告,副会长陈吓弟、思源中国语学校校长曹孝宏进行重点发言。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秉承反“独”促统宗旨,发挥民间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共担民族大义,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厄关系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纪念大会开始前,陈国友大使与李永星会长共同为厄瓜多尔华侨华人联合会新会址揭牌。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