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浓情贺中秋,桃李溢芬芳” ——葡萄牙中文教师、华裔教授专家“双节”联谊会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2-09-16 00:00

2022年9月9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出席“浓情贺中秋,桃李溢芬芳”—— 葡萄牙中文教师、华裔教授专家“双节”联谊活动并致辞。在葡5所孔子学院、孔子课堂、葡萄牙公立中学中文项目的院长、中文教师、志愿者教师以及葡萄牙各高校教授专家齐聚云端,共贺“中秋节”与“教师节”。

赵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在葡孔子学院院长、中文教师及葡萄牙各高校华裔专家教授致以节日的问候。赵大使表示中文教师既是中华文化传播者,也是中葡关系的友好使者,感谢中文教师为推动葡萄牙中文教学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感谢葡萄牙各高校的教授为搭建中葡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中葡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奉献与辛勤付出!

赵大使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我们党带领人民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兑现了向人民和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进行宏观展望和筹谋,将为我们开启新的奋斗征程。  

孔院院长、专家教授、中文教师代表纷纷表示,感谢赵大使和使馆一直以来的关怀与支持,虽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国,将继续为葡萄牙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中葡教育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葡友好关系贡献力量!联谊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中文教师“我在葡萄牙的工作和生活”照片展,并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联谊活动洋溢着浓厚欢快的节日气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