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2022年第二场中马企业跨境合作对接会开幕式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2-09-17 19:23

2022年9月16日,由驻马来西亚使馆、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工商银行联合主办的2022年“共享新机遇,共创新繁荣”中马企业跨境合作对接会及论坛成功举行。这是驻马来西亚使馆联合马政府机构、中资银行、侨团商会等举办的2022年第二场中马企业线上对接会。本次对接会作为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投资峰会重要配套活动,获得中马各界高度关注。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马贸工部副部长林万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携手共建经贸合作区,推动经济开放包容发展,已成为中马两国的共识。中方愿与马方一道,继续发挥“两国双园”深耕中马、辐射东盟的高水平开放门户优势,构建面向中马和东盟市场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承接双向产业转移合作,为中马经贸合作和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马贸工部副部长林万锋表示,中资企业不但是马中经贸的先遣部队,也是主力部队。在全球疫情反复不定、地缘政治冲突不断、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因素的大环境下,马方将同中方坚定携手,推进互补互惠、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促进马中两国投资与贸易高质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洲表示,“两国双园”经贸合作模式已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典范。广西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和中马经贸往来的桥头堡,马来西亚是广西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地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表示,中国工商银行一向高度重视中马经贸与投资合作,将继续深化与“云上东博”合作,为中马两国企业搭建互通互联桥梁,实现跨境交易低成本有效对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中马企业跨境合作对接会旨在共商RCEP、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和后疫情时期下的投资与贸易新方向,推动中马两国经贸合作升级提质发展。200余家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企业、商协会及工业园区嘉宾代表参与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推介+对接”等形式进行磋商洽谈,围绕新能源、农产品、消费品等领域云签约及意向合作金额约140亿元。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