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出席第三届中国民族文化日暨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活动

来源:(驻新西兰使馆) 2022-09-16 05:39

2022年9月11日,由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民族文化日暨庆祝中新建交五十周年活动在奥克兰举行,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应邀出席并致辞。

王大使祝贺中国民族文化日活动顺利举办,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华裔群体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也为新西兰朋友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打开了一扇重要窗口。中华文明源远流长,成为地球上唯一从未间断的文明,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力量。中华文化倡导和而不同,义利兼顾、以利为先,秉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这些理念对于人类携手应对时代共同挑战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王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这是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50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新两国通过人文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和友谊,人文交流已成为双边关系长期发展的重要支柱。中华文化已成为新西兰多元文化拼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华人华侨群体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中新两国交流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应携手深化文化、教育、科技、青年等各领域人文交流,探索更多务实合作机遇,让中新友好薪火相传、枝繁叶茂,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的内涵。

新西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陈水珍、新西兰移民和交通部长迈克尔·伍德、新中友协奥克兰分会主席迈克尔·道森、前议会议员威廉姆森及奥克兰地方政府官员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民族文化日活动展示了书法、国画、剪纸、脸谱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举办中国各民族文化图片展、湖南风光图片展和新西兰旅游风光图片展,并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