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出席长崎孔庙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大典

来源:(驻长崎总领馆) 2022-09-19 10:21

2022年9月17日,驻长崎总领事张大兴出席长崎孔庙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大典,同长崎县副知事平田研、日中友好会馆中方代表理事黄星原、长崎孔子庙中国历代博物馆馆长潘秀贵共同作为“献礼官”,与到场观礼的长崎各界人士一同缅怀伟大的教育家、儒家文化创始人圣贤孔子的丰功伟绩。

典礼仪式结束后,张总领事接受了《长崎新闻》、长崎文化放送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张总领事表示,孔子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中国发展产生了深刻影响,而且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儒家思想是中日两千多年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蕴藏着解决当代人类面临诸多难题的重要启示,希望通过纪念活动,更多当地民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

长崎孔子庙建于1893年,是海外唯一一座由中国人建造的孔庙,是当地民众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