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佛得角大使徐杰看望援佛医疗队队员

来源:(驻佛得角使馆) 2022-09-17 19:25

2022年9月15日,驻佛得角大使徐杰赴中国援佛得角医疗队驻地,看望即将离任回国的第19批援佛医疗队队员和刚抵佛赴任的第20批援佛医疗队队员。

徐杰大使指出,中国从1984年开始定期向佛得角派遣医疗队,38年来,援佛医疗队服务双边友好和当地百姓,赢得佛得角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在中佛友好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两国医疗领域合作做出了宝贵贡献,书写了中佛友好合作精彩篇章。

徐杰大使充分肯定第19批援佛医疗队工作,全队发扬我援外医疗队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始终坚守防疫抗疫工作一线,为佛得角人民提供了优质医疗服务,为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人民健康水平提高和促进中佛卫生合作、人民友好作出了积极贡献。祝愿队员们回国顺利、阖家幸福!

徐杰大使欢迎第20批中国援佛医疗队赴任,强调卫生医疗合作是中佛务实合作的重要领域,为促进中佛友好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医疗队继续发扬国际主义和人道主义精神,以精湛的医术为佛得角民众和在佛华人华侨做好医疗服务,既当好医生,也当好使者,为深化中佛友好做出新贡献。驻佛得角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工作与生活提供支持与帮助。

第十九批援佛医疗队队长陈一丁代表全体队员衷心感谢使馆所给予的帮助与指导,对有幸投身祖国援外医疗卫生事业深感自豪,在佛工作经历终生难忘。第二十批援佛医疗队队长兰蕴平表示,将继续发扬援外医疗队精神,在前批援佛医疗队工作基础上,做好本职工作,为中佛友好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