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出席华侨华人座谈会

来源:(驻卡塔尔使馆) 2022-09-20 13:33

2022年9月19日,驻卡塔尔使馆举办2022年度华侨华人座谈会,驻卡塔尔大使周剑出席并讲话。卡塔尔华侨华人协会4位代表与会。

周剑大使对在卡华侨华人多年来对使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华侨华人协会筹办工作稳步推进表示祝贺。周大使说,侨团是凝聚在卡侨胞的重要平台和纽带,使馆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侨团建设发展,为侨胞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周大使表示,金秋十月,党的二十大将胜利召开。这次大会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周大使指出,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希望在卡华侨华人和祖国人民一起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共创民族复兴伟业,共享民族复兴荣光。周大使向大家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做中卡友谊的助推器,希望大家继续以侨为桥、融通中卡,做增进中卡友谊的使者,为中卡友谊大厦增砖添瓦。二是做祖国发展的贡献者,希望大家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三是做联系服务侨民的知心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增强侨团的凝聚力、执行力,吸引更多华侨华人参与进来,为广大侨民做好服务。四是做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希望大家继续积极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增进卡塔尔人民对中国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展示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与会华侨华人代表汇报了在卡工作生活情况和卡塔尔华侨华人协会筹办进展,对使馆在侨团成立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使馆今后给予侨团工作更多指导和帮助。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听了大使的讲话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衷心祝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将按照大使的要求,发挥好华侨华人融通中卡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回馈当地社会,热情服务在卡侨民,关注支持祖国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