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出席呵叻府华侨华人联合会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联欢会

来源:(驻孔敬总领馆) 2022-09-23 18:26

2022年9月21日晚,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应邀出席呵叻府华侨华人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联欢会并发表讲话。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主席功·塔帕朗西、呵叻府尹威晨、呵叻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罗正发及呵叻府侨领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廖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73周年,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中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

廖表示,下个月,中国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中国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作出重要部署。中国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特别是包括泰国在内的周边国家发展产生巨大带动作用和新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廖希望泰东北侨界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社会各界共同助推中泰(东北)交流合作不断前进;在涉台、涉港等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地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为中国早日实现统一做出贡献。让“中泰一家亲”的情谊历久弥坚、源远流长,共同谱写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的中泰合作新篇章。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协主席功·塔帕朗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他高度赞扬中国大地所发生的历史巨变,表示不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泰中友好合作之船都将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呵叻府府尹威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和泰中建交47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呵叻府与中国各省市友好合作关系稳中有进,双方的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果累累。不少中资企业在呵叻投资兴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呵叻府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罗正发致辞中表示,泰国华侨华人为祖(籍)国繁荣昌盛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呵叻侨界将继续弘扬爱国爱乡,心系桑梓、心系祖(籍)国光荣传统,成为爱国精神的传承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祖国完全统一的促进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