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爱沙尼亚使馆举行2020年新春招待会
来源:    2020-02-01 18:0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20日,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及夫人举办2020年新春招待会,热烈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新年。塔林市市长科瓦特、副市长毕洛布罗塞夫、市议会主席特里克、北京市“欢乐春节”演职人员、旅爱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和志愿者代表等200多人出席。

  李超大使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意义重大,李大使并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5G等方面所取得的骄人成就以及中爱关系稳步发展有关情况,指出中国将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李大使说,2020年中国将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国还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继续加强国际合作,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李大使祝贺“第十一届欢乐春节”成功举办,祝愿在北京市和塔林市政府共同努力下,“欢乐春节”越办越好。

  科瓦特市长感谢李大使的邀请,表示很荣幸出席使馆举办的新春招待会,为爱中两国关系以及塔林与北京两市关系的不断发展感到高兴,为“欢乐春节”活动在塔林的成功举办感到自豪,认为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相信爱中关系以及塔林与北京两市的关系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随后,使馆外交官的孩子们以及“欢乐春节”演出团体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招待会气氛温馨热烈,来宾们纷纷表示为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中爱关系的稳步发展感到高兴,相信中国和中爱关系明天会更好。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