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文化交流

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出席总领馆举办的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纪念“以茶会友”中日文化交流中国茶会

来源:(驻大阪总领馆) 2023-05-16 20:21

2023年5月15日,驻大阪总领馆联合京都百年老店本家西尾八桥共同举办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纪念“以茶会友”中日文化交流中国茶会。驻大阪总领事薛剑出席并致辞,本家西尾八桥董事西尾美保以及领区各界代表等约70人参加。

薛剑总领事表示,茶文化作为中日共同文化,在中日文化交流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通过今天的茶会加深友情,为中日友好贡献正能量。

茶会上,中日两国朋友们不仅欣赏了精彩的茶艺表演,也聆听了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琵琶、横笛等的演奏,更有书法家现场挥毫。大家共同品茶点,吟汉诗,赏书法,全场气氛友好、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