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庆祝“七一”建党节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侨界线上座谈会的致辞

来源:(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2-06-27 04:39

各位侨领,侨胞朋友们:

大家好!欢迎出席总领馆举办的庆祝“七一”建党节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侨界线上座谈会。

大家知道,巴西东北部特别是伯南布哥州前不久遭受洪涝和山体滑坡自然灾害,百余人遇难,近万人无家可归。灾难发生后,累西腓华侨华人协会、中巴工商外贸联合总会、巴西东北部广东同乡会等当地侨团以及不少侨胞个人纷纷捐款捐物,传递来自中国的爱心,这一义举不仅展现出咱们在巴西东北部生活的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热忱和善意,更体现了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真挚友谊,我谨代表驻累西腓总领馆向广大侨胞们表示敬意。

今年7月1日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回归25年来,中央政府推动形成以宪法和基本法为基础、真正落实“一国两制”的良政善治,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实制度保障。《宪法》和《基本法》是香港社会繁荣稳定的基石,《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确保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实践证明,“一国两制”是完全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

今年5月8日,李家超当选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这标志着香港新选举制度下的选举委员会、立法会、行政长官等三场选举取得圆满成功。李家超将于7月1日正式就职,团结带领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开启香港由治及兴的新篇章。

我们相信,在中央政府的关爱支持下,新一届香港特区政府将利用好“一国两制”制度优势,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搭上经济发展快车,带领740万香港同胞,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团结奋进、再创辉煌。正如侨胞们刚刚在视频中所歌唱的那样,将香港打造成“让国家骄傲,让国际羨慕,让港人自豪”的“东方之珠”。

侨胞朋友们,今年7月1日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今年我们还将迎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主席曾经说过:“华侨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我们广大海外侨胞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展现爱党爱国爱乡、团结互助友爱、顽强拼搏创业、乐善好施济困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满怀信心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迈进!

在此,我愿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团结互助,凝聚侨心侨力。侨团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侨胞之间要继续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侨界要拧成一股绳,共同经营好小家,同时继续热心公益,积极回馈当地社会,树立中华民族良好形象。

二是爱国爱乡,助力统一大业。实现祖国统一是每个炎黄子孙共同的愿望和责任。广大海外侨胞要同一切“台独”分裂行径斗争到底,自觉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三是齐心协力,共促中巴友好。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广大侨胞都是来自中国的友好使者,应争当中巴关系的促进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国形象的维护者,为深化中巴友谊添砖加瓦。

侨胞朋友们,你们始终在为国争光,使领馆也始终在为侨服务。驻巴西使领馆近期发布了关于优化赴华签证政策的通知,侨胞的外籍子女现可以申请签证赴华探亲,相关办理手续可在总领馆馆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热线电话也随时开通。总领馆将继续竭诚为领区侨胞提供科学便捷高效的服务,让每一位侨胞都感受到“外交为民”的温度,提高大家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最后祝全体侨胞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