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在槟城报界俱乐部第35届理事会宣誓就职礼上的致辞

来源:(驻槟城总领馆) 2022-06-28 13:37

尊敬的槟州首席部长代表州议员郑来兴先生,
中国-东盟商务协会总会总会长林玉唐先生,
槟州华人大会堂副主席郑荣兴先生、梁伟宏先生,
槟城报界俱乐部主席陈富全先生、署理主席洪东凯先生,
理事会全体成员,
各位嘉宾、媒体朋友,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受邀出席槟城报界俱乐部第35届理事会宣誓就职礼,和各位嘉宾、朋友一起见证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宣誓就职。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槟城总领馆,向蝉联主席的陈富全先生和全体新当选理事会成员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

槟城报界俱乐部是槟州报界三大组织之一,多年来凝聚新闻从业人员力量,以丰富资讯服务社会,同时在热心公益、支持华文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发挥了媒体工作成风化人的重要作用。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广大媒体工作者始终坚守在一线,及时准确报道时事热点、传递公众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这种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和精神值得赞赏。作为媒体界重要社团,槟城报界俱乐部及各大报社媒体朋友多年来积极宣传报道中国发展成就和中马合作成果,促进中马两国人民深入友好交流,并积极报道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活动,对我们的工作予以了大力支持,我借此机会深表感谢!

中国与马来西亚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今年是中马建交48周年,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2021年,中马双边贸易额增长34.5%,创下历史新高,达1768亿美元,中国已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

今年中国经济发展实现平稳开局,一季度经济增长4.8%,高于世界平均增速,居主要经济体前列。中国政府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有信心将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和压力,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放,愿同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分享发展红利。

今年对中国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国发展和中马关系面临新机遇。媒体是增进中马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的重要桥梁。我希望槟城报界俱乐部在陈富全主席领导下,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团结各大报社媒体人员,向马来西亚及世界各国人民介绍中国,让外界全面客观地了解当今中国的真实面貌及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助力中马人民相知相好、两国及地方互利合作。中国驻槟城总领馆愿同槟城报界俱乐部及领区各界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友好合作,促进人文交流,推动中马及地方关系提质升级,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最后,祝愿槟城报界俱乐部越办越好!祝各位嘉宾和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