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鞑靼斯坦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愿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驻喀山总领馆) 2022-06-29 22:00

2022年6月29日,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在俄罗斯鞑靼斯坦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愿为保障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重点宣介中国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作出的积极贡献,强调中俄地方农业合作亮点突出、前景广阔。

吴总领事在文中表示,粮安天下,农稳社稷。习近平主席提出了“确保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新粮食安全观。中国用占世界9%的耕地、6%的淡水资源,解决了世界约20%人口的吃饭问题,从当年4亿人吃不饱到今天14亿人吃得好,有力回答了“谁来养活中国”的问题。

文章表示,作为世界第一大粮食生产国和第三大粮食出口国,中国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农业援助之路,为世界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负责任大国,中国开展粮食援助合作的大门始终敞开,开展全球发展合作的倡议始终有效。

文章强调,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继续勇毅前行。2022年前5个月,中俄贸易额增长28.9%,今年有望再创新高,农业合作成为中俄务实合作的新亮点。鞑靼斯坦农业基础扎实、农产品资源丰富,对华开展现代农业合作拥有广阔前景。中国愿同俄罗斯一道,为保障粮食安全作出切实有利于全人类的贡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