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巴西媒体发表署名文章《金砖绽新光 开启新征程》

来源:(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2-06-30 22:43

2022年6月30日,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巴西主流媒体《中北报》发表署名文章《金砖绽新光 开启新征程》,宣介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文如下:

6月22日至24日,金砖“中国年”迎来高光时刻,习近平主席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2022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中国不负众望,携手金砖国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伙伴关系扬帆再起航。

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各种安全挑战层出不穷,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人类社会正面临何去何从的历史当口。在这一关键时刻,习近平主席在金砖会议上全面阐述了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提出树立休戚相关、安危与共的共同体意识,构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这两大倡议,是中国统筹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有益实践的经验分享,契合国际社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的共同心声,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为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提出了中国方案。

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提出要携手构建更加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同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强调要坚持和衷共济,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坚持合作发展,共同应对风险和挑战;坚持开拓创新,激发合作潜能和活力;坚持开放包容,凝聚集体智慧和力量。这些重大倡议为金砖机制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推动金砖合作提质升级规划了路径,为金砖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金砖作用”、作出更多“金砖贡献”开辟了前景,得到与会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和积极响应。

金砖五国领导人着眼当下热点问题,展望未来世界发展,通过并发表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北京宣言》,在加强和改革全球治理、团结抗击疫情、维护和平与安全、促进经济复苏、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深化人文交流、完善金砖机制建设等8方面达成了70余项共识,向世界发出金砖合作的最强音,提出了金砖国家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两大时代主题的求解之道。

16年光辉历程中,金砖顺应世界和平发展的潮流和各国人民对共同发展的期盼,生命力越来越旺盛,吸引力越来越强大,由起初的投资概念发展成为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如今,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作为今年金砖国家主席国,推动金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进一步提升了金砖国家的影响力,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给人类共同的未来传递了信心与希望。今后,中国将一如既往同包括巴西等金砖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携手合作,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