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与阿外长卡菲耶罗举行会晤

来源:(驻阿根廷使馆) 2021-12-08 02:19

2021年12月6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在阿根廷外交部与卡菲耶罗外长举行会晤。

邹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费尔南德斯总统亲自关心和引领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抗疫斗争中谱写了“兄弟之道是团结同心”新篇章,传统友谊得到升华,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前景更加广阔。双方均坚持多边主义,反对干涉他国内政,维护国际社会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10月底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外长先生在罗马成功会晤,日前外长先生出席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并作了积极发言,进一步推动了中阿在双边和地区层面的协调合作。中方愿同阿方一道,以明年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以更广阔的视野谋划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卡菲耶罗外长完全赞同邹大使所谈,高度评价中阿关系取得的重要成果,热烈祝贺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成功举办,高度赞赏中方大力支持阿根廷和拉美国家的抗疫斗争。卡菲耶罗表示,阿方愿同中方一道办好明年“中阿友好合作年”,制定双边关系发展长远规划,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到更高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